爱狗人士请发言

跟前男友分手后我决定生下他的孩子 番外

正文指路这是正文 


番外一  得偿所愿


得偿所愿。


张哲华盯着那四个字看了很久,久到肺里的空气来来回回彻底换了几次,再被克制不住翻腾上来的瘾呛进薄荷爆珠的味道。

小打野的九宫格朋友圈能看出他夺冠的欢欣,奖杯、金雨、拥抱在一起的队友和詹鑫被定格成照片,摆在朋友圈向所有人展览他这一刻的激动。

是的,还有詹鑫。

张哲华很难形容自己看到照片里拥抱在一起的詹鑫和小打野是什么心情。一大束摇曳生姿的郁金香开在詹鑫怀里,脸上有着最温柔的笑纹和惊喜的唇形,而小打野像是冲过去的,扬起的队服衣角甚至画出了几抹残影。

像是一对庆贺惊喜的爱侣。

“得偿所愿。”张哲华的目光又挪回那四个字,心脏一抽一抽地痛。

是历经艰辛终于捧杯,还是追求的爱意终得回应。亦或是二者皆有呢?

张哲华的心在这一刻好像玻璃,在这个即将到来的深夜被他自己的设想,轻轻一敲,就碎了。


詹鑫从场馆出来的时候天已经彻底黑透了,他站在路边准备打车回酒店,掏出手机却发现小打野的消息:

“车已经叫好了,大概还有五分钟能到。”紧跟着发过来的是车牌号和司机电话号码的截图,“到了给我发信息,酒店和北京都是。”

“明天我就不送你了。”

詹鑫想起小打野水汽氤氲的眼睛,心底一阵酸疼。上一刻还在采访席上意气风发的新晋冠军,下一刻却因为听见他的拒绝而落泪。

“真的不可以吗鑫仔?”大男生因为指挥一个晚上而有些沙哑的嗓音里全是细密的难过,“是我哪里不够好吗?”

“你很好,所以一定会有更好的人爱你。”詹鑫伸手帮他扫掉夹在衣领上的金色纸片,声线温柔,犹如溪水化冻。

“一个一心一意,满心满眼,出现再多人都只会偏爱你的人。”

“我的偏爱已经给出去了,没办法再分心给其他人。”詹鑫漂亮的眼睛里像是点燃了一簇星星,闪烁着明媚,“所以,真的对不起。”

“那他爱你吗?”小打野红着眼眶反问。

詹鑫愣住了,回忆在瞬间像风一样,从他的脑海里呼啸而过。他想起当初一起睡觉的小隔间,想起咿呀作响挂着小熊披风的电动车,想起机场跨过爱意与恨意的相望。也想起热搜热闹舆论爆炸时张哲华的那通电话,想起他小心翼翼送来的玩偶与裙子,想起他发过来的,当年只属于他们俩,现在他想以后跟他一起再演一次到完美的剧本。

“爱的吧。”詹鑫的眼睫因为铺天盖地袭来的汹涌爱潮而湿润。

“所以,我还想再试一试。”


张哲华在被酒精浸透的梦里遇见了很多往事。

梦里他在米未徘徊踌躇三个月不曾见到一点希望,以为自己的这段选择就此夭折,却被最后才姗姗来迟的詹鑫形容成光;梦里他如芒在背着崩溃逃下展演舞台,以为自己一定会被责怪,却被包容了他一切的詹鑫安慰着拥进怀中;梦里他在北京冬日的肃杀里贸贸然去吻詹鑫厚软的唇,以为自己会被推开狠狠拒绝,却得到了詹鑫最温软的回吻。

“鑫仔,我好爱你啊。”梦里他撒娇着低头去亲詹鑫的眼睛,却惶然地看到他流着泪说,“小哥儿,慢点忘了我。”

泪水聚集成湖泊,张哲华再也抓不住詹鑫的手,他坠入深邃的湖底,像是坠入詹鑫绝望的眼睛。

张哲华挣扎着从梦里醒过来,宿醉未消带来的疼痛针扎一样袭击他的大脑。他躺在地毯上,茫然地看了自家天花板半分钟,才发现自己竟然就这样睡了一夜。

他艰难爬起来,骨肉传来的酸疼仿佛是在警告他已过而立就别再把自己当大小伙子折腾。他一手按着自己僵硬的腰,一手摸到扔在一旁的手机按了几下,才发现早已电量耗尽自动关机了。

张哲华拽过充电器插好,动作迟缓地给自己倒了杯水,举着杯子开始回忆自己昨晚都干了什么。却发现除了“得偿所愿”和扎眼的拥抱照片,他什么也想不起来。

自嘲地笑了一声,手机开始震动,张哲华把水分毫没少的杯子放下去摸手机接听,免提将休假中助理的活力四射全数传递过来。

“老板!我在这边刚好碰到玲娜贝儿上新!要不要帮你背一只回来,新look,上海那边还没有开始卖呢!”

张哲华的手机备忘录里有个文档,专门用来记录“如何让未来女儿喜欢你五十条”,送玩偶就是其中一招。栀子跟他爸一样,对这只大粉狐狸情有独钟,张哲华就前前后后搜罗了市面上能购入的所有款式和类型,还参照着小姑娘喜欢的动画片人物,帮每只都定做了不同的娃衣。

助理帮他买了几次,看他这么努力,心里自然也就惦记着。

“买,钱我马上转你,谢了。”张哲华挂了电话准备切去微信转账,才突然反应过来,自己好像不必再送玩偶了。

栀子以后可能就要抱着别人送的娃娃,扑到别人怀里甜丝丝地说“谢谢叔叔,亲亲!”

詹鑫会站在他们身边一边笑一边调整小打野不正确的抱小孩姿势吗?会留他在家里吃饭吗?会在栀子熟睡后一起在阳台上泡茶看他养的花吗?

张哲华喉咙口挤出一声干枯的呜咽来。

他好像真的,要失去他的鑫仔了。


手机又开始震动,张哲华两把抹掉脸上冰凉的液体去拿,发现屏幕上不断闪烁着的是詹鑫的名字。他呼吸一窒,生出空前的退缩来。

是来,摊牌的吗?

颤抖的手指按下接听,张哲华从来没想过,有一天他会这样害怕听到詹鑫的声音。

“喂……”

“张哲华!手机为什么关机!”电话那头的急切是张哲华不曾想过的情绪,记忆里他的鑫仔好像从来没有这样吼过他。

张哲华的眼睛愈发酸疼。

“发消息不回,打电话关机!知不知道别人找不到你会担心啊?!”

“你会吗?”张哲华截断詹鑫的焦灼,微哑着嗓反问,“别人会担心,那你也会吗?”

“问的什么话……”詹鑫习惯性的吐槽伴着细碎的电流声传来,信号仿佛有些不好,他急促的喘息声被切的断断续续。

“鑫仔……”

“开门。”詹鑫的呼吸有点紊乱,但声音还是润的像暖在手心的玉,不急不躁,降落到张哲华耳中。

“哲华,给我开门。”

桃始华,仓庚鸣。

春雷乍动。

张哲华只愣一秒,便将手机丢下几步迈进玄关一把拉开了门。门外,詹鑫额发湿润着,眼底还卧着早班机带来的疲倦,嘴角却勾出最温软的笑意。

“我专门改签早班机从上海飞回来找你,你说我担心不担心?”

张哲华的回答是将他狠狠锁进自己怀里。


“所以你是误会我跟人家在一起了才大半夜给我发那么多消息?”

詹鑫在张哲华颠三倒四的叙述里终于搞清楚发生了什么,rua着张哲华靠在自己腿上的脑袋的手迅速转移,去轻掐了他脸一下。

“怎么这么能胡思乱想啊?”

“不是,他都那样什儿说了我能不乱想吗……”张哲华黏黏糊糊往詹鑫怀里拱,卖乖的样子跟当初被人说没演过偶像剧时候冲詹鑫撒娇一模一样。

“不对,我发什么了?”张哲华突然爬起来坐直,“我给你发啥了?我咋一点儿印象没有啊!”

詹鑫被张哲华的连续发问堵了个好赖,他一口气儿憋回去说:“哦?喝多了发,睡醒了忘?咋的,你是一点儿不认呐!”

“没有的事儿!我哪儿不认了!我当年不就答应过你吗,你写什么我都认。”张哲华慌忙去看微信,没意识到自己说了多么让詹鑫不可招架的情话。

詹鑫微凉的吻落在了他的唇角。

张哲华瞪大了眼睛,詹鑫的眼睫在他的视线中微微颤动着,像是蝴蝶振翅,波光涟漪到他的心头。余光里他看到跟詹鑫的对话框里,自己发过去了几十条长短不一的语音,时间正是他以为自己在做梦的那段时间,只是断片了所以忘得一干二净。

詹鑫只回了他一条。

“等我回来。我天亮就回来。”


詹鑫无法忘记在那个辗转反侧的深夜收到来自张哲华层层叠叠语音时的心情。

他其实一直在犹豫,从张哲华提出复合的那一刻起。

当初面对的问题其实依然存在。张哲华还要继续往更远的前方走,而他年纪渐长,还带着女儿,顾虑只会比以前更多。

何况他们分开三年,已经失去了太多对彼此生活的了解,靠着回忆里的那点甜,还能不能继续做爱人,谁都未可知。

但他总会忍不住心动。

在栀子扑进张哲华怀里被高高举起来的时候,在张哲华坐在暖黄的餐厅灯下认真喝汤的时候,在张哲华摆弄自家阳台上的那盆栀子花的时候。他的喜欢就像心房里的蝴蝶被唤醒,只要他轻轻张嘴,就要从喉咙里飞出来。

可是他们真的可以吗?再来一次,他可以坚持吗?张哲华可以坚持吗?

直到那些语音浪潮一样向自己涌来。

深夜的听筒里传来细碎噪音,混着含糊不清的,钝痛难抑的倾诉。酒醉后的张哲华像是迷路在时间交错的空间里,他一会儿对他说鑫仔我还想到一个梗你看能不能用,一会儿又说米未的饭为什么这么好吃好想跟他一直吃下去;上一秒说哥新年快乐我可以吻你吗,下一刻又说对不起鑫仔对不起。

“我不想分手,哥,我不要跟你分手。”

“好冷,鑫仔,水里好冷,你救救我。我后悔了哥你救救我,你带我走,只要跟你在一块,干什么都没关系,让我去哪里都可以。”

眼泪一滴一滴砸在发烫的手机上,张哲华脆弱的哭腔像河水一样将詹鑫没顶。

“你让我慢点忘了你,可你想没想过我根本就忘不掉。”

“你不可以丢下我,鑫仔。”

“詹鑫,我不甘心。”

管他妈的。

那一刻詹鑫心里想。

管他妈的以后会怎么样。他的心脏始终不是精密设定的仪器,无法克制如日出般血红而喷薄的爱。张哲华可能注定是他的劫,是他生命里要冒的险。所以哪怕他明知道前方是悬崖峭壁,是艰阻难行,他也想南墙撞破,尽力一试。

因为是张哲华,所以他依然愿意冒着疼痛,踏出这一步。


张哲华看詹鑫困得眼睛不停眨,凑过去爱怜地亲亲他额头,让他去床上睡一会儿,被詹鑫拒绝了。

“栀子还在家呢,我跟她说好了两天就回家的。不能言而无信。”詹鑫一边打哈欠一边摸手机准备叫车,才突然想起来自己忘了一件事。

“忘了给他说我到北京了。”

张哲华一听就要挂脸,怎么自己男朋友还要给别的男人汇报行程。詹鑫看着环着自己腰不撒手的醋溜小狗哭笑不得,“都说了我已经回绝了,这只是单纯的朋友交往啊。”

“那他昨晚为什么要发朋友圈说得偿所愿啊?你还抱他了!”张哲华终于将淤积在心里的那口气吐了出来,却又觉得自己吃这种醋的样子太幼稚,把头埋进詹鑫颈窝再不肯抬起来。

“你怎么会有他微信的?”詹鑫不解,这两个人私底下还见过吗?

“一次商务里碰到。”张哲华不愿多谈,也不愿告诉詹鑫,无人的小小化妆间里,小打野曾经对着他认真说:他从来不提,就以为我不知道。但我都清楚,是你以前害他那么伤心。我不会给你机会再伤害他。他给我快乐,所以我也要让他快乐。

当时他什么也没说,直接拉开门离开了。只有匆忙的脚步,泄露了他有多慌张。

虽然再不愿意承认,但那一刻张哲华真的很怕。小打野说得对,他让詹鑫受伤,让詹鑫难过。哪怕现在想回头,也畏手畏脚。

可他的鑫仔还是选择回头拥抱他。

詹鑫从来是懂得趋利避害的成年人,却还是愿意冒着再疼一次的风险回到张哲华身边。

“得偿所愿有什么奇怪的?”詹鑫挠头,“哪个运动员不想拿冠军。”

“那他为什么发你照片呢?”

“他哪儿发我照片了?”

“那不明明白白搁那儿摆着吗?”张哲华急了,打开朋友圈扒拉出那条图文并茂来戳到詹鑫眼跟前。

“不是,我看到的不一样啊。”詹鑫把自己手机打开,跟张哲华的并排摆在一起。

一样的得偿所愿,一样的前八张图,只是詹鑫手机上的那条,第九张图并不是张哲华看到的那张拥抱,而是一束盛放的郁金香。

“那花是我送他的,抱他也是因为庆祝他终于有了自己的冠军,照片估计是后台有人抓拍下来发给他的。”詹鑫叹了一口气,终于明白自己离开前小打野抱着郁金香站在走廊里目送他时说的那句:

“那我就再推他一次。最后一次。”

他当时没懂,也看不清逆光的人脸上是怎样的表情。还以为小打野说的是推塔。心想孩子是不是还没缓过来,怎么前言不搭后语。

张哲华听完前因后果,欲言又止,“合着这条是专门发给我看的啊!”

“指不定还是仅你可见呢。”詹鑫绷不住笑出了声。


张哲华装模作样了三秒,也破功笑了起来。他低头去吻詹鑫柔软的唇,将字句呢喃着掩在齿间。

“好吧,这次谢谢他。”

“把我推回到你身边了。”


一个不重要的插曲

张哲华:遭了,忘了给助理发红包了,栀子的玲娜贝儿!

助理:没事,买了。反正老板你也不可能黑我这点钱。


两个不重要的插曲

张哲华:你说他给我发这个图什么意思?

詹鑫:不是,你给人发红包干啥?

张哲华:感谢他啊!纯感谢!同时邀请他参加咱俩的酒席。结果他给我发个打分平台的截图,上面两千人给他决赛评分9.8。这啥意图?

詹鑫:嗯……底下还有高亮评价。

张哲华:让我看看……“把大龙当男人抢,把对面当情敌杀”?!挑衅!赤裸裸地挑衅啊这是!

詹鑫:……我知道你很激动,但你能不能拍自己大腿!还有,谁要跟你办酒席啊!

  

  

华子哥跟栀子相认会留到番外二  真写不动了我歇口气

期待收到大家的评论❤️

  

番外二已更→这是番外二 

评论(128)

热度(1052)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