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狗人士请发言

【明白】他是深山林间客(刀,be预警)

是刀。
是be。
介意者慎入。


  上白能读心。

  

  乍然听来不可信。只要他想,便可看穿身边人的心思,多么玄幻!上白曾经自己都不信,但这确是事实。

  幼时他也曾为了能够窥视他人内心而沾沾自喜;可愈大,尤其是在做了演员之后,却愈发现,这世界比我们想的还要恶意深重。比起洞悉一切,倒真不如做一介愚人。

  不知,便无痛。


  所以老孙说他是一个活在自己世界的人。

  喝茶,燃香,听佛,盘珠……所有的爱好衬的他像是一位从1930来的先生。可没人知道,他对这一切的偏爱,不过是源于这些无生命也无思想的物品,永远不会威胁到他的安全感。

  人是复杂的生物。你永远不会想到华美瑰丽的画皮之下遮盖着怎样的怨毒与腐朽。

  上白可以知道。

  但他一点也不想知道。

  从某种方面来说,他确实是个胆小鬼。可人都是趋利避害的,对于锥心刺骨的疼痛,若能预知,自是蜷缩在自己的怀抱里,最为安定。

  上白一直做的很好,一切按部就班。

  高明却成为他唯一的意外。


  初见时,他有点被这个男孩子吓到了。

  自己不算矮,却在他面前有些相形见绌。190的巨型犬把他扑倒在床上的时候,他连呼吸都紊乱。

  酒店的床不算太软,他却觉得自己摔在棉花糖里,周遭都是阳光般甜美的气息。

  然后他听得这个可爱的男孩子冲他撒娇,唤他,哥哥。

  后来的事情颇有一些水到渠成的滋味。

  上白看过原著,他明明白白的知道原炀于顾青裴是怎样的存在。剧本里那些看似牵强的敌意,被暗藏的情愫串联起来,便是完整的爱情。

  只存在于书中的爱情。

  说来可悲,也可叹。他上白竟然连依着入戏的借口想沉沦一次,都没有机会。因为他演的这个顾青裴,是原炀的老师。

  他们没有一开始的暧昧勾缠,没有后来的撕心裂肺,自然也没有结局的偕老与共。

  只是老师。

  仅此而已。


  他曾问过自己是什么时候对高明动的心。却自己都无法给出一个标准答案。

  他只记得,异国他乡的马路上,他被男孩搂住。硬生生架到背上,跑过万家灯火。

  他只记得,当头钻过被男孩小心翼翼撑大的衣领口,对上那双澄澈的眸,那一瞬间的心湖涟漪。

  他只记得,被问起未来的规划,男孩弯起好看的猫咪唇看着他,说,别的不知道,但一定有哥哥时,被自己拼命隐藏住的手指颤抖。

  他想他大约是完了,

  不过是27年的房子,明明一点也不老,可为什么碰上高明,就烧的这样厉害?


  哥哥哥哥哥哥哥哥。

  那段时间的上白,满脑子都是高明追在他身后甜腻着嗓音叫他哥哥的样子。

  后来他想,许是当时他真的被爱冲昏了头脑,才做出了之后让他痛苦不堪也后悔不已的事。

  他读了高明的心。

  在这之前,他曾在暗暗揣测过的。男孩对他这样黏这般好,是不是也有那么一些喜欢他。就像他喜欢男孩一样。

  读心前的那一刻,上白感觉自己像是回到了幼时,偷拿盒中糖果的时候。他满心欢喜,小心翼翼的想要揭开掩在钻石之上的那块绒布。

  下一刻却鲜血淋漓。

  没有钻石,有的只是在阳光下璀璨成谎言的玻璃碴子。


  或许有的时候就是如此,你满心希冀的以为那是你会镌刻在无名指上的纪念,于是欢欣的走上前去想要握住它,哪怕在这途中伤痕累累也在所不惜。可当你真正将它握在手心,才发现那不过就是玻璃碎片,仅此而已。

  他所以为的爱,从头到尾只是自己一厢情愿的错觉。

  就像阳光下的碎玻璃,永远也无法成为戴在无名指上的诺言。

  上白后来才想开,是他错,错将高明送于一万个人都相同的爱,当成了只属于他独一份的存在。

  高明没有错。

  只是他再也不能单纯的做回男孩的哥哥了。

  再后来……

  再也没什么后来了。他们短暂的相逢,然后陌路,最后各自远方。

  当年男孩曾说过的未来,就像是只盛放于那个夏季的花,时光踏过,就凋谢在了原地,并且不会再次绽开。

  多年后,上白新电影的记者见面会上,有人提起了高明。

  问的是一个老掉牙的问题。

  作为曾经的搭档,你觉得他是一个怎样的人?

  身边的工作人员要以与新戏无关的理由拒绝回答,被上白拦了下来。

  他歪着脑袋像是想到了什么,笑的清风霁月,浅浅的酒窝浮现出来。

  “他啊……”

  上白的声音飘渺不定,像是从回忆的最深处传来。

  “他是深山林间客。”

  记者们面面相觑,不知道上白究竟想表达什么。却也因为这个问题并不甚重要,便被草草揭过。

  只有上白知道。


  你是深山的游客

  边走边爱四海为家 生性多情

  我是集市里的养猫者

  不看路人

  不换爱人 

评论(28)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